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走入历史 南台湾自然人文景点推荐 - 台南篇

阿里山/台南/嘉义

2018-10-18

浏览数 11335

南台湾的美不同于北部,有独特的乡土风情,名闻遐迩的品茶文化,世界级云海日出,数不完的地道小吃,北部人缺少的热情好客,只有来了才知道。

 

本行程适合对象:

亲子旅游 ✭✭✭✭✭

公司员旅 ✭✭✭✭✭

三五好友 ✭✭✭✭✩

情侣夫妻 ✭✭✭✩✩

单身贵族 ✭✩✩✩✩

毕业旅行 ✭✭✩✩✩

 

阅读小提示:红色标示为必去 紫色为延伸推荐景点

 

台南推荐景点

▎台南 安平古堡 Anping Fort

经台湾民众票选为台南地标的安平古堡,是来台南的必访景点。

安平古堡最早建于1624年,为荷兰人在一座简单的砦城,为安平古堡的前身也是台湾最古老的城堡,曾是荷兰人统治台湾的中枢、也曾是郑氏王朝三代的宅第。

古称热兰遮城、安平城、台湾城等,俗名红毛城,目前安平古堡西洋建筑为日据时代所建,安平古堡是台湾光复后的命名,斑驳的墙面令人不禁好奇过去的故事。

进入安平古堡仿佛走进历史的时光隧道,荷郑时期的场景在眼前闪过。

 

▎台南 四草绿色隧道 Sicao Lvshe Tunnel

四草绿隧最鲜明的形象就是两旁的红树林有如隧道一般的延伸,平静的水面倒映着翠绿的树叶,形成一条如梦似幻的水道,也因为茂密的林相而有小亚马逊之称。

竹筏每日在水道之间穿梭,坐在竹筏前方缓缓向前移动,阳光穿透林间,四周传来虫鸣鸟叫,水边有着招潮蟹向你挥手,弹涂鱼也冒出来张著大大眼睛对你张望,船行至隧道的尽头。

 

▎台南 七股盐田 Chigu Salt Mountain

盐业是台湾西南部沿海地带的重要产业,七股盐场更是台湾史上规模最大的晒盐场,但是因为晒盐成本过高而转移,所以目前七股盐场已改为观光游憩区,而保存了曾经留下来的大片盐田,变成另类的观光景点。

园区内还有许多相关特色产品让大家啧啧称奇,还有咸冰棒,很值得尝试看看喔!

究竟盐山和招财猫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原来是因为”盐”跟”缘”的发音相近,所以才有了这样的设计。

 

▎台南 井仔脚瓦盘盐田  Jingzaijiao Tile - Paved Salt Fields

距离盐山不到20分钟的距离,非常适合在夕阳时分过去,美景令人难忘。

 

▎台南 神农街 Shennong Street

神农街是一条充满古色古香的街道,近几年成为文创艺术的集散地,街道两旁的店都各有特色,晚上更是不乏咖啡厅和小酒馆适合和三五好友小酌一杯。


 

▎台南 赤崁楼 Chihkan Tower (Fort Provintia)

赤嵌楼可说是台南中西区内最主要的古迹建筑,与安平的安平古堡是台南的两大明星,1652年荷兰人在此建立普罗民遮城,至此奠定了台南行政商业中心的位置。

到了夜间,赤嵌楼周边点起黄色的灯光,让古味十足的建筑增添不少韵味,常在前方广场举办音乐会,是许多台南市民夜晚最爱的去处,也让赤嵌楼不管是在白天或夜晚都拥有独特的魅力。

 

▎台南 关子岭泥浆温泉 Guanziling Hot Spring

关子岭拥有中南部最大矿泥温泉设施,环绕山林的露天泳池与山泉,仿佛浸入森林浴般的清静享受。夜晚的温柔灯光,走在这美的道路上,心中更涌入满满的幸福感。

泥浆温泉属弱碱性的碳酸氢纳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与碳酸钾离子,搭配欧式系列的SPA水疗设备,运用SPA各种恰到好处的水流按摩,放松全身肌肉,舒缓疲惫的躯,赶走造成身体肌肉僵硬的小毛病。

 

温泉鱼去角质是台湾独有的在地文化,是很有趣新奇的体验。

相关行程推荐:《台湾-南部》3天2夜-高雄 台南 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