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合欢山健行步道推荐,最热门好爬的三条路线:合欢山北峰、合欢山东峰、合欢山主峰!

山岳

2022-09-21

浏览数 210068

 

 

各位橘猫老朋友

我们网站在111年4月的时候已经搬至新站啰!

欢迎旧雨新知移驾至新站 预定您的首次合欢健行之旅 :)

 

点我前往新官网

 

 

位于南投县与花莲交界的合欢山,是台湾非常知名的景点。除了观光客更是许多登山好手的“必登”山。合欢山是由七座群峰相连合成,又称“合欢群峰”,包括合欢山主峰、合欢山东峰、合欢山北峰、合欢山西峰、石门山、合欢尖山、石门北峰,其中前五峰还是“台湾百岳”,这次就要来推荐最热门且容易上手的三条合欢山登山路线!(记得看到最后唷,文末有登山注意事项整理~)

 

 

登山路线一

日落云海 | 合欢山主峰步道 Hehuan Main Peak

海拔高度:3,417米|难易度:●○○ 适合登山新手入门用

里程:从台14甲线30.8K处开始步行约1.8K(来回约1.5个小时)

合欢山主峰步道是最群峰中最热门的路线,虽然名为主峰但不是海拔最高也不是难度最难,但山顶上的风景无疑是最壮阔、最美的,所以很多第一次到合欢山或是时间有限的新手山友和旅客都会以这条路线为首选!(每年11-12月秋冬会有很高的概率碰上日落云海大景喔!)

 

登山路线二

日出晨曦 | 合欢山北峰步道 Hehuan North Peak

海拔高度:3,422米|难易度:●◐○ 适合平常有运动习惯的人

里程:从台14甲线36.7K处开始步行约2.3K(来回约4小时)

合欢山北峰步道,属群峰海拔最高,山顶也是观赏日出大景的最佳位置,难度稍微高一些,但高山的风景绝对值得,尤其是五、六月红毛牡丹花开时,很适合轻装上山顺便赏花,推荐给平常有健行或保持运动习惯的可以走这条,当作一个小小的户外挑战。报名合欢健行团

 

 

登山路线三

云雾飘渺 | 合欢山东峰步道 Hehuan Dongfeng

海拔高度:3,421米|难易度:◐○○ 适合所有喜欢走阶梯的人XD

里程:从滑雪山庄开始步行约1.2K(来回约2.5小时)

合欢山东峰步道是群峰中第二高的山,路线大多为简易型的阶梯步道,沿途也都有不错的观望点可以赏景,对于平常比较少登山的人来说相对亲民好走,但因地势陡峭上升较快,建议大家要适时停下来休息避免高山反应。

 

特别收录

武岭日出

如果每条路线都懒得走,但又想从难得的合欢山旅行带走难忘回忆,建议大家清晨时直接把车开到*武岭的停车场,因为在那里可以看到台湾最美的日出。日出时间  点我查询

*武陵停车场是登雪山停车场唯二之一,也是台湾最高的停车场。为了车位要各凭本事,建议大家一定要早点出门唷!

 

橘猫贴心建议

合欢群峰这三条路线相较其他百岳比较好上手,但还是要依自身身体状况评估适不适合上山唷,以下有几点要特别提醒大家:

1. 高山氧气稀薄走没两步就容易喘甚至头晕,将脚步放慢、步伐缩小可以才走得更远唷!

2. 步道沿途没有水站,记得要自行携带充足的水量上山,垃圾也要自行带下山唷,一起爱护山林!

3. 因高山气候多变,冬日常因降雪有管制,上山前不妨留意一下近况。

立即报名合欢健行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