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文山區瑜珈教室推薦|客製化瑜珈一對一課程

瑜珈

2022-02-28

瀏覽數 4398

 

各位橘貓老朋友

我們網站在111年4月的時候已經搬至新站囉!

歡迎舊雨新知移駕至新站 預定您的瑜珈課程 :)

 

點我前往新官網

 

在公司或住家附近有一間瑜伽教室原來是件這麼幸福的事,下班可以直接步行去上課,釋放一整天的疲憊和壓力,而且不同於以往體驗過的小班制或大班制,這次我選擇一對一瑜珈課程,從擬定課程到上課內容對於瑜珈新手的我來說是一場全新的體驗,所以特別寫了這篇分享文,提供給對客製化瑜珈也有興趣的同學。

 

瑜伽教室交通位置

這次我選擇的橘子貓瑜珈-文山館是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上的「橘子貓瑜伽教室」,因為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加上附近交通非常方便,步行到萬隆捷運站、景美捷運站、萬隆公車站都只要5分鐘左右,所以如果離這距離不遠也很推薦可以搭交通工具來上課,因為教室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宵夜,一個瑜珈療癒身心後,接著用美食療癒口腹的雙重療癒(誤)。

 

舒適的瑜珈教室環境

瑜珈教室位於地下一樓,有提供飲水機和乾淨的廁所可以換衣服,教室內還有一整面的鏡子牆,讓學員在跟著老師做的同時也能看著鏡子一邊調整動作。另外,橘子貓瑜珈還有一個非常貼心的地方,這裡除了提供瑜珈墊,還有瑜珈磚、瑜珈巾、瑜珈繩、瑜珈枕等瑜珈用品,而且使用前後都會用酒精消毒過,讓學員能夠安心使用,以後去上課終於不用再狼狽的提著大包小包了。

 

選擇適合自己的瑜珈課程

橘子貓瑜珈其實有很多瑜珈課程可以體驗,像是想要培養運動習慣的初學者適合的入門基礎瑜珈、伸展瑜珈和輔助瑜珈;或是已經有一年以上瑜珈經驗者適合的進階哈達瑜伽;還有針對長期培養居家運動習慣者的線上瑜珈,多樣化的選擇讓學員可以根據自己對瑜珈的認識及喜好去挑選。

 

一對一瑜珈課程教學

除了以上制式的瑜珈課程,如果有特殊的課程需求,像是學習個人進階技巧或想要有更彈性的時間配置,非常推薦可以體驗橘子貓瑜珈的一對一瑜珈課程。在寬敞的親空間裡由專業的瑜珈老師一對一教學,初學者不再有壓力擔心跟不上其他學員,瑜珈老手也能和老師互相切磋學習更多瑜珈技巧。一對一課程除了空間和時間上的享受,最重要的是上課前老師會針對你的個人體質和身體條件去設計專屬的瑜珈課程,保證讓你每堂課都能夠收穫滿滿的回家。

 

瑜珈姿勢細節調整

最吸引我來體驗一對一瑜珈課程的其中一項就是可以霸佔老師,因為我曾經上過一陣子瑜珈課,平常也會自己在家裡練習一些基礎的瑜珈體式,像是下犬式、弓箭步、英雄式,甚至是完全沒有任何動作的大休息,在經過老師一對一教學的調整後,我才發現這些我以為我已經很熟悉的瑜珈體式,其實都還有能做得更好的地方,很多體式看起來很簡單,尤其是很多瑜珈練習的開始和緩和,這些細節是基礎也是瑜珈中不容忽視的重要核心。

 

瑜珈用品使用方法

藉由這次一對一瑜珈教學,在上課前我和老師討論除了希望他可以針對我平常的瑜珈練習去調整我的動作,也特別請他安排了瑜珈用品的練習,因為我其實筋很硬,所以想藉由瑜珈用品來輔助我盡量做到比較難完成的體式,像是用瑜珈磚支撐身體降低受傷的概率、用瑜珈繩幫助筋骨伸展及延長姿勢停留的時間、用瑜珈枕來支撐背部讓身體達到穩定和全然的放鬆等,對於用對工具事半功倍這句話,在瑜珈裡也非常適用,但首先你要先學會怎麼用。

 

瑜珈老師師資介紹

橘子貓瑜珈教室有位看不出已近50歲的瑜伽老師-尼可,經暸解後,原來他的凍齡秘訣就是從接觸瑜伽的第一天開始(可參考尼可寫的文章:https://encoredays.com/health/benefit-from-yoga/。尼可老師對教學很有熱忱,除了每週固定的室內課外,還喜歡在假日帶學生去大自然走走,全面放鬆身心, 就因為知道瑜珈的美好,讓她成為了一位瑜珈老師。現在她在橘子貓瑜珈教室,致力傳遞、分享 、推廣瑜珈的美好給更多朋友們。

【研習認證】

2019 March 60 hours Rocket Yoga teacher training

2020 March Bali Indonesia 200 hours Yoga teacher training

2021 Bodhi Yoga 200 hours Yoga teacher training

Necola’s Podcast, 請參考連結:

APPLE: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necolas-podcast/id1553855331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show/6DrIWlIlTHv8fm9LPdE6Zf

 

課後心得總結

這不是我第一次接觸瑜珈,但是我第一次嘗試體驗一對一的瑜珈課程,讓我有很明顯感受的是平常自己練習時再熟悉不過的體式,原來還可以做得更好、更深,這是我自己在家練習和在多人瑜珈教室裡上課很難發覺的,所以非常推薦想要針對個人體質與身體條件能力加強的學員來上,除了鍛練到一些平常用不到的肌群,也能啟發自己更多的能量,專注當下,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

 

橘子貓瑜珈-文山館

橘子貓瑜珈願和所有愛好瑜珈,生活在瑜珈裡的夥伴們

一起在瑜珈世界裡探索,以「瑜珈」這把鑰匙,開啟共同生命的美好大門。

 

教室官網:https://tttrips.com/themes/yoga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ttripsyoga/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107號(近捷運景美/萬隆站)

電話:02-29343589

課程諮詢:線上客服